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为奋进自贸港凝聚“她”力量 2021年文昌市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3 09:50:34

  为切实加强文昌市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妇女干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8月30日,中共文昌市委组织部、文昌市妇联、中共文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21年文昌市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新时代妇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等内容,对全市各机关妇委会、各镇(村)妇女干部60余人进行培训。
  开班仪式上,文昌市妇联主席赖英群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妇女干部表示欢迎,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意识,正确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不断学习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二是要增强全局观念、强化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我、严格遵守纪律,在培训过程中集中精力、认真领会、认真学习,力争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充分展示基层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抓住此次培训班举办的契机,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用学到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妇女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培训的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政治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新时期妇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需要新的理念思路,需要新的方式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以专题教学、小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脱产集中学习方式开展。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实用性强,有效提高妇女干部的综合能力,加大培养塑造干事创业型妇女干部队伍,增强妇女干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助力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