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县妇联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3 09:23:29

  一条条平坦宽敞的村道、一排排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一幅幅生动诙谐的文明乡风绘图、一张张甜美可爱的幸福笑脸……走进龙门镇大山村,感受到的不仅是精神文明创建带来社会风气的好转,更有乡村振兴带来的喜人变化。
  今年以来,定安县妇联结合联系点定安县龙门镇大山村打造党建示范点工作,引导全村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崇尚文明新风,释放向上向善正能量,积极投身到大山村乡村文明建设,共建大山美丽家园。在创建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最美乡贤、最美村民、最美好婆婆、最美好媳妇等先进典型,营造了人人争当文明人,争当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良好家风的传播者,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8月27日,龙门镇党建暨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现场会在龙门镇大山村召开,龙门镇委镇政府、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等相关单位及来自全镇各村驻村工作队成员、村干部、小队长等20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纷纷对大山村发动妇女群众、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建设的模式高度认可,认为大山模式给了他们积极启发,大山创建成果增强了大家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
  会上,表奖了大山村2021年最美乡贤、最美村民、最美庭院、最美好婆婆、最美好媳妇,19位个人和5户家庭获奖。
  下一阶段,县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组织广大妇联干部,积极发动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发挥巾帼力量,带动全家参与乡村文明建设,为我县乡村振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