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为民办实事”陵水县妇联落实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2 10:04:51

  为了有效减轻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省妇联、陵水县委决定把救助患重特大疾病或遭受其他“急、难”情况的贫困妇女儿童及其家庭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陵水县委常委詹夏瑞要求妇联党员干部齐心协办把“救急难”项目贯彻落实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詹夏瑞强调,妇联要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细致地组织开展好摸底排查工作,充分发挥村(居)妇联作用,走访入户,全面准确地掌患病妇女的情况,特别是因遭遇突发紧急事件或意外事故,致使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因病致贫家庭,采取“一事一办,特事特办的方式”,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县妇联积极贯彻落实省妇联、县委的工作部署,对11个乡镇妇联负责人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方案实施内容,申报标准及救助对象、申报程序、申报范围等和相关注意事项。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明确救助标准,根据病情、家庭困难及“急、难”情况来确定,每人每次救助额度为5000-20000元。  
  县妇联每到一户患者家中,都与其家属真诚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宣传政府惠民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要感谢党和政府,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家人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村(社区)公益活动。
  截止目前8月24日,陵水县妇联将符合救助条件69名患者材料向省妇联进行申报。主动与县卫健委协调,帮助50名患者申请陵水县慈善会重大疾病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