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开展“学党史 转作风 提素质 做廉妻严母好干部”大讨论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2 10:03: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关部署,扎实推进“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24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开展“学党史转作风提素质做廉妻严母好干部”大讨论活动。活动由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应新主持,市妇联十四届执委,海南省、海口市三八红旗手以及最美家庭代表等参与活动。
  “我们爱孩子,但是如果在处理和沟通的方式上还不够理解孩子,会让孩子感觉不到爱。当一个孩子不觉得自己被爱的时候,他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会通过沉迷游戏等偏差、极端行为以期获得父母的关注……”活动伊始,海口市妇联执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娟用丰富的案例抛砖引玉,引发大家对做廉妻严母好干部的思考。
  同时,就如何做廉妻严母好干部,她提出建议,一是做到情感与爱的流动,理解孩子表达的崩溃、无助等情绪,让孩子感受到支持、爱、尊重、理解。二是创造机会,帮助孩子常与大自然互动,通过克服困难、挫折,获得内在的体验感、喜悦感、成就感、幸福感。三是带孩子进入真实的人际沟通互动中,在户外接触人、接触自然,建立起应对挫折,应对困难的能力。四是在道德品行的家风养成方面言传身教,管理情绪,控制欲望,廉洁立身,通过自身榜样的作用,让孩子有样学样。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就《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分享感受、交流想法。有的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充分利用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覆盖面;有的围绕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査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提出基层妇女工作中遇见的堵点难题,并探讨通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举措;有的表示要从自身出发去做一名家长,去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干部,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以身作则。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生活里,汲取红色力量,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素质能力,以清正廉洁作风,培育清廉家风,从我做起,争做廉妻严母好干部。
  徐应新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抓好思想认识,做政治强、素质高、专业化的妇联干部。同时要以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下基层访民情,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做新时期妇联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