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县妇联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8-10 16:33:14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昌江县妇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深化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回访工作,把妇女姐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放心事”。
  为进一步提高昌江县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6月18—19日,由县卫健委主办,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昌江县2021年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启动会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培训班”顺利召开,县妇联组织各乡镇妇联主席参加培训,要求各乡镇妇联充分发挥网底作用,大力组织开展宣传发动,入村入户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妇女“两癌”检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县级“两癌”师资对妇科实验室检查规范、宫颈癌规范化诊治、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技术、“两癌”筛查流程及管理规范等进行讲解。
  6月22日上午,县妇联、县卫健委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分别到乌烈镇乌烈村委会、十月田镇开展“两癌”动员指导工作和免费筛查,巾帼志愿者向妇女群众发放如何进行预防“两癌”健康宣传手册,提升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身心健康水平。
  6月23—24日,县妇联深入石碌镇、海尾镇等乡镇开展“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对象回访工作,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和病情,并带去了“娘家人”的关心和问候,让她们感受到妇联的温暖,坚定生活的信心,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