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四级妇联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8-10 16:24:00

  6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儿童溺水工作,增强家长及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海口市妇联、秀英区妇联、秀英街道妇联、书场村妇联等深入秀英街道书场村四点半课堂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海口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李军,海口市妇联四级主任科员曹栋,秀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冬梅,秀英区妇联党组成员黄庆容,秀英街道妇联副主席张凤华,书场村妇联主席王爱梅,巾帼志愿者,家长及儿童等50余人参加。
  巾帼志愿者现场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儿童防溺水必备手册》,给家长和儿童详细地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家长和儿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溺水意识,加强对少年儿童的防溺水教育,提醒孩子不要独自到不明水情的河流、湖泊游泳,或到池塘玩耍、钓鱼,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教育孩子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发放防溺水宣传材料50余份。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长要切实履行子女的监管责任,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安全教育工作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的教育,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避险逃生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