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县成功举办2021年度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8-10 16:20:13

  为进一步提高定安县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6月23日,由定安县卫生健康委主办,定安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1年定安县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顺利召开。定安县卫生健康委朱秋强副主任、县妇幼保健院顾育盈院长、林明喜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全县“两癌”检查项目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妇幼保健院顾育盈院长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县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开展情况,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朱秋强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部门协作,巩固成效,各检查机构之间要做好沟通、协助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多形式、多途径进行广泛的宣传,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度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跟踪随访服务,规范完善资料台帐,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持续开展下去,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
  培训会上,县级“两癌”师资分别对《HPV样本采集和送检注意事项》《生殖道感染诊断与规范化治疗》《妇科检查规范》《乳腺超声的BI-RADS分类》《乳腺癌的临床体检及早期诊断》《宫颈病变筛查及规范化处理》《妇女“两癌”检查信息系统》等内容进行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定安县妇女“两癌”筛查技术操作,对提高筛查质量具有促进作用,为妇女“两癌”筛查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