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进乡村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4 16:18:51

  为进一步开展好“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提高白沙县妇女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提升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6月3日上午,白沙县妇联在邦溪镇地质村委会开展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进村普法活动,参加讲座的妇女群众近100余人,邀请了天涯巾帼律师法治宣讲团的刘美芳律师前来授课。
  刘美芳律师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编的八大变化相关法律法规及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通过以案说法,教育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知法、懂法、不违法还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要督促和教育亲属子女遵纪守法,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的家园。现场妇女群众认真听讲,并就自己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此次讲座,为妇女提供了法律知识讲解、法律咨询等,进一步增强了妇女依法维权意识,掌握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引导广大妇女崇尚法治、知晓法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扩大法律知晓面,提高了她们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使她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