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举办2021年电子商务应用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7 03:59:34

  为了加大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进一步优化我县农村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促进电子商务进乡村,提升农村妇女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5月28日,澄迈县妇联举办了电子商务应用培训班,县妇联副主席王芬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镇(筹)妇联主席(负责人)、各镇农业合作社女性社员、电子商务点女性工作人员、县青年创业协会女会员50余人参加。
  县妇联副主席王芬作了开班讲话,她指出大力发展以农特产品网上交易为切入点的电子商务,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幸福美好新澄迈的现实需要。县妇联举办电子商务应用培训班,为培育电子商务生力军贡献巾帼力量。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推广及培训对电子商务进农村有序推进影响深远,县里对培训工作非常重视,大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全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这次电子商务培训,既有政策解析,理念更新,又有实际操作,专业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希望大家端正态度,认真听讲,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争做发展电子商务的排头兵。
  此次培训邀请了澄迈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运营中心运营经理洪源,海南润丰利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王雅丽为学员授课。洪源侧重理论知识、王雅丽结合自己电商创业经历,从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介绍、开展互联网业务的意义、澄迈电子商务发展概括、电子商务实操等方面对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发展趋势和方向、电子商务互联网思维、电子商务运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培训讲解,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感受到了电商网络给农村发展带来的便利,县妇联希望通过培训能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电商网络,丰富广大农村妇女创业模式,活跃农村经济,提高家庭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