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妇联举办农业实用技术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7 03:54:21

  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全面深化儋州市乡村振兴工作,提高农民种养殖技能,提升农民创业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加快推进基本农业现代化进程,5月27日、31日,儋州市妇联联合市农林科学院分别在王五镇、东成镇举办儋州市农业实用技术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市农林科学院高级农艺师陈光晶进行授课。在王五镇和东成镇,陈光晶讲授了无公害蔬菜生产种植技术,他从蔬菜种植的产地条件、禁止使用的农药、种植基地的管理规程、适合种植的水质标准、有害生物防治技术规程、施肥技术规程、灌溉技术规程等方面介绍了无公害蔬菜的种植管理技术。参训人员认真听课,通过参加培训提高了农户们对无公害蔬菜种植的管理要点的理解和认识,学到了最新的无公害蔬菜种植的技术。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班不仅有效提高了农户们种植和管理水平,也为进一步推进该市乡村振兴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参加两期培训班的农民和种植户共有15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