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县妇联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书香飘万家亲子诵读暨红领巾巡讲团开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7 03:51:15

  5月26日,定安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团县委等单位在城南中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书香飘万家亲子诵读暨红领巾巡讲团开讲活动。红领巾巡讲团讲师、8组展演家庭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红领巾巡讲团讲师向孩子们宣讲红色故事,引导他们向革命先辈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刻苦钻研,争做新时代接班人。随后,8组家庭以配乐朗诵的方式,在台上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祖国的春天》《少年中国说》《月光下的中国》《红烛》等一系列红色故事。学生与家长配合默契,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以真情实感的诵读感动了现场众人,获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提问内容主要围绕党史知识进行,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党史知识互动问答。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秀传统,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是定安县首期“学党史颂党恩”书香飘万家亲子诵读活动,还有七场亲子诵读活动,将分别在湖南师大附属定安中学、实验中学、仙沟思源实验学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举办,并于6月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展演。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在广大学生、家庭中播下知党情、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种子,培养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阅读成为家庭的追求与爱好,以此涵养更多“书香家庭”,使家更美,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