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三亚各级妇联组织掀起学党史系列活动热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0 00:05: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妇女群众学习,以历史性成就和美好前景鼓舞妇女群众发展,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中凝聚妇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亚市妇联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引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精心策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采取多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教育送进先进巾帼集体、田间地头、凉亭中、树荫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引领深入学党史
  市妇联主席张利带队先后走进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省三八红旗集体(个人)的市特殊教育学校和育才生态区、天涯区、三亚海关、南繁科技研究院等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先进模范学习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用生动的史实、鲜活的先烈事迹和真实的数据激发奋斗新征程的巾帼力量,并针对女性参与今后妇女工作做出指导意见。引领各级妇女组织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利用网络媒体阵地,在“三亚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鹿城姐妹学党史”“献礼建党百年”专栏,在妇联工作群、抖音号上集中推送转发党史宣传教育内容、巾帼先进故事,倡树榜样,不断扩大党史学教内涵和受众妇女群体。
  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丰富学教活动
  全市各级妇联结合实际,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宣讲会、读书会、现场参观、纪念先烈等形式,把党史学习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深入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学习党史知识,感悟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扎实优异的工作成绩开创新局面,喜迎建党百年,彰显三亚巾帼力量。全市妇联组织现已开展了160场专题活动,涵盖了部分市直机关妇联、各区及103个村(居)委会妇女干部和群众。
  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学党史颂党恩”亲子阅读
  各级妇联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广泛开展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诵读活动,赠送爱国主义教育书籍,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广大家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
  广大妇联干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各级妇联干部坚持学用结合,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的同时,积极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爱心慰问、五爱卫生大行动、单身男女交友联谊活动、联动推送巾帼公益课堂等形式,把党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积极主动为社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