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禁毒宣传走入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7 08:36:55

  为了让青少年了解更多的毒品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再掀新一轮禁毒行动高潮,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万宁市“助力自贸港—巾帼在行动”禁毒系列宣传活动继走进东澳镇、龙衮镇和乐镇等地的学校,邀请禁毒讲师围绕毒品类型、新型毒品的危害、抵御毒品、警示案例等,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类型、新型毒品,并详细指导同学们如何抵御毒品、预防沾毒、保护自己的方法。活动还通过禁毒宣誓、带领同学们观看禁毒仿真毒品和禁毒展板等方式,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将永留每一位同学心中。

  临高县妇联相继走进临城镇德老小学、昌拱小学,开展2021年临高县妇联“助力自贸港-巾帼在行动”校园禁毒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现场摆放的仿真毒品样本为师生们普及了禁毒知识,并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广泛动员亲戚朋友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通过问答有礼游戏小环节,加强加深孩子们对毒品的认识和防护。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妇女依法维权和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基层妇女干部禁毒帮教的传播能力,提升社区帮教服务的水平,5月20日上午,临高县妇联在临高县委党校举办2021年“禁毒帮教能力提升培训班”,县妇联主席陈英出席并作开场致辞,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各镇妇联主席、各村(居)委会妇联主席共计110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全国青少年禁毒培训师汪腾主讲,用鲜活的典型案例,将帮教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一起分享,并告戒广大妇女群众要时刻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让家庭平安幸福得到保障,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陈英强调,希望各镇、村妇联主席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妈妈训教团”品牌优势,做好涉毒人员及其家庭的戒毒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5月20日晚,由临高县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南众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临高县妇联“践行垃圾分类-倡导全面禁塑”暨禁毒宣传活动在临高县文澜夜市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的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让群众深刻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同时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做了详细讲解,使群众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树立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科学防毒观。

  屯昌县妇联“助力自贸港—巾帼在行动”暨禁毒系列宣传活动走进西昌镇仁教村。来自海南真善美文化传媒公司的讲师用鲜活的典型案例,将毒品的基本知识与危害讲述给现场的农村家庭成员听,并告诫广大家庭成员要时刻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使农村家庭平安幸福得到保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活动向广大家庭成员发出三点倡议,一是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二是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来;三是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妇联进农村开展领导干部讲禁毒活动,镇委委员、镇妇联主席劳颜以《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为内容在永德村委会开展领导干部讲禁毒活动。课堂上,镇委委员、镇妇联主席劳颜围绕我国禁毒法律法规及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等方面,向妇女群众们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将毒品概念、毒品工作方针、毒品的基本特征、毒品的危害、法律责任等内容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解读,从而有效引导大家树立“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妇联联合镇禁毒办、秀英众志禁毒服务中心、镇工会、团镇委、镇司法所、志愿者于4月30日上午在五源河农贸市场开展了以“欢庆五一劳动节,禁毒宣传不停歇”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推介“中国禁毒(微信)”“海南禁毒新媒体”(微信)“海口禁毒(微信)”公众号,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手册,并详细说明了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要重视毒品危害,紧绷预防毒品危害的神经线,自觉形成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将毒品拒之门外。

  海口市团龙华区委、龙华区妇联、龙华区志联、海口市青椰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禁毒科普进万家”禁毒公益骑行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海口市的大街小巷,排成一列骑行,用五彩的禁毒旗帜让禁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流动禁毒宣传站,志愿者们将一份份禁毒宣传手册送到商家和顾客的手中,与市民们共同交流禁毒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