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屯昌县妇联召开2021年村居(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6 22:13:3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屯昌县2021年村居(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4月29日下午,屯昌县妇联召开全县村居(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8个镇妇联、124个村居(社区)妇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屯昌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静首先做了题为“穿越百年奋斗足迹—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党史专题讲座,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思想,引领广大妇女同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助力党的各项工作的建设。会上县妇联还对村居(社区)妇联换届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班子职数配备、代表和人选推荐、时间安排和步骤等具体业务进行详细地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此次村居(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强,基层妇联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居(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吃透政策,准确把握各项指标要求;三是突出关键岗位,选优配强村居(社区)妇联班子;四是把握关键环节,规范有序组织换届选举;五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深厚氛围;六是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换届纪律;七是及时跟进,做好总结归档后续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妇联要统筹安排,认真履行政治职能,加强源头参与,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选优配强村(社区)妇联组织班子;加强组织领导,按时高质量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换届选举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