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各级妇联开展《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6 22:02:35

  乐东县妇联于4月29日下午在召开镇妇联主席工作会,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县妇联主席陈恩翠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担负着培养下一代的职责,良好的家风能带业好的民风和社会风气,作为妇联干部要带头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以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陈恩翠表示,下一步县妇联将在全县42个机关妇委会中开展《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学习活动,把加强家庭教育工作作为县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借助家长学校的平台,加大家长培训的力度,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的水平。

  五指山市妇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市妇联主席林贞领学《论述摘编》中的四个专题内容,各乡镇、畅好居妇联主席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展开交流,为推进五指山市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论述摘编》是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唯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整个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也唯有每一个家庭的家风好,千千万万个家庭才能“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文昌市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会议要求,要把《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妇联干部和执委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据悉,文昌市妇联已经统一购买《论述摘编》一书,准备发给各镇妇联组织学习。

  白沙县妇联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会,各乡镇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和妇联主席(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上,县妇联主席吴海英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作出表率,重视家庭建设,负担家庭责任,积极解决家庭问题,处理好家庭关系,与家人相亲相爱;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怀着感恩之心去工作、生活和服务社会,积极为全县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妇联事业新发展。

  海口市秀英区组织该区各级妇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的宣讲活动落实到基层,落到妇女和家庭中。5月4日下午,秀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冬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有效途径;三是要扎实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以家庭平安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