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禁毒知识进校园,趣味游戏来添彩——海口市龙华区开展禁毒主题游园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0 22:29:22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与抵御能力,筑牢校园禁毒思想防线,4月23日,由海口市龙华区妇联、团龙华区委、海口市青椰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快跟毒品说拜拜”禁毒宣传活动来到了仁里小学,志愿者巧妙构思,将禁毒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寓教于乐的禁毒科普讲堂。
  “红精灵”和“蓝精灵”的到来,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同学们都通过哪些途径了解过禁毒知识呀?”“我从电视上见过缉毒的新闻。”“书籍上有关于毒品的辨识方法。”志愿者在一问一答中很快与同学们熟悉起来,“那么今天我们将通过游戏来带大家学习禁毒的知识”,听到这里,小朋友们心中充满疑惑和好奇,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
  各色毒品要明晰,趣味游戏助记忆。“锁定毒害”游戏中,参与的同学要根据口令,用手中套圈准确将“毒品”牢牢锁定;“走出毒阵”游戏中,面对纷繁复杂的毒品迷宫,同学们需要牢记所学知识才能成功出不同;“翻卡识毒”游戏展示毒品名称,同学们需要说出它们的名称与特征,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于毒品的辨别能力。
  禁毒知识进校园,趣味游戏来添彩。通过禁毒游园会这一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龙华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全面普及禁毒知识,上好青少年人生中的“禁毒第一课”,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禁毒三年大会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