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新龙镇部道村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班子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0 21:59:02

  东方市新龙镇部道村在市妇联和镇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精心筹备,于4月22日上午在村委会隆重举行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和部道村妇联第二届一次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部道村妇联第一届执委会的工作报告,并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班子。这是东方市第一个进行妇联换届选举的村庄,标志着东方市2021年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进入选举实施阶段。会议由新龙镇妇联负责人罗素洁主持,市妇联副主席陈余燕出席会议并致辞,33名村妇女代表参加。
  部道村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无记名投票,在监票人和计票人认真履行监督的职责下,公平公正公开的产生了部道村新一届村妇联执委会,高福江、符兰香、高雄梅、高元游、朱智慧5名同志当选部道村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接着,部道村妇联召开第二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高福江为妇联主席,符兰香为妇联专职副主席,高雄梅为妇联兼职副主席。高福江代表新执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积极履行村妇联的基本职能,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市妇联工作人员向参会的妇女代表们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远离毒品危害拥抱美好人生》等宣传资料和购物袋,大力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和禁塑绿色环保等健康知识,并引导农村妇女积极参与“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努力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和健康东方的建设者。
  据了解,东方市新龙镇根据《东方市2021年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计划于4月26日全面完成9个村妇联的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