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5 11:40:06

  3月12日,海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当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寄语,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全国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陈桦出席会议。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振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人民领袖对妇女群众的关切和关怀、对妇联工作的期望和要求,激励广大妇联干部引领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

  许振凌要求,各级妇联要以习总书记的关怀为动力,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认真宣传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召开省妇联七届五次执委会,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谋划实施好创新创业大赛、巾帼自贸贷、禁塑和垃圾分类、防儿童溺水关爱行动、禁毒宣传进家庭、创建绿色家庭等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的提高,以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许振凌要求,要关注妇女儿童民生,助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贸港。要在构建助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方面积极做出巾帼贡献,通过落实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计划、中海油“救急难”等项目,筹建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谋划儿童关爱项目,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家庭幸福安康。

  许振凌强调,要以良好的作风担当作为。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带领广大妇女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中作出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