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表彰先进,学习先进,海口市妇联以榜样引领妇女建功自贸港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9 00:38:37

  3月4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召开十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庆“三八”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在海口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全国、省级优秀女性典型和以女性为主体的集体以及家庭,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大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海口市委常委、秘书长林海宁莅临大会指导。海口市妇联十四届执委、各区、镇(街)妇联主席、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妇女组织、两新组织妇联负责人以及获得全国  会上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并祝贺市政府服务中心12345海口智慧平台等4个单位,海口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应新1名个人、黄娇花家庭等170户家庭分别荣获全国、省妇联表彰,她们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良好的家风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以及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椰城广大女性及家庭树立了榜样示范,她们是椰城的骄傲,她们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热情,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3月5日上午,海口市妇联联合杭牙维信口腔妇联举办2021年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之“献礼建党百年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宣讲活动。
  海口杭牙维信口腔医院总经理杨双星在活动中致辞,他代表医院全体员工表达了对各位优秀女性的崇高敬意。他表示,海口市妇联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之“献礼建党百年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宣讲活动,将为医院员工学习先进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各位女性优秀代表的到来,必将激励我院员工不忘初心,争先创优,于征程中永远奋斗,全身心投入到口腔医疗事业中。”
  随后,海口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唐军与海口杭牙维信口腔妇联的医护人员为20名三八红旗手代表献花。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以三八红旗手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团结广大妇女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在建设美好新海口最基层、在社会服务各领域,争创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省三八红旗手、港湾幼儿园园长秦丽花,省三八红旗手、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先后上台宣讲,分享她们的先进事迹。秦丽花从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讲述了带领港湾幼儿园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从一所新建幼儿园到完成省级示范园评定所取得的成就和历程,“我身边还有很多优秀的女性,只是我有更多一份幸运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这让我受宠若惊。这份荣誉在今后将是我更强的鞭策力量,鞭策我更努力去做好一名人民教师,把下一代教育好,争取把港湾幼儿园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本土化教育品牌。”
  “从一名文艺兵,到奋战在基层群众文化工作战线上的一名工作者,我从事文化工作已经22年。”樊萍结合自己在群众文化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以“爱馆如家,掀起文化春风遍龙华”为主题作汇报宣讲。她以朴实的语言,动情地回顾了龙华区文化馆从只有3名工作人员、18平方米的简陋场地,到如今有53名工作人员、18000平方米现代化场馆的奋斗历程。“今后,我还将带领全体馆员立足文化阵地建设,为宣传党的文化事业不断奋斗、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砥砺前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书写新的文化篇章。”樊萍说。
  听完秦丽花和樊萍的先进事迹分享,在场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向先进女性代表学习,学习她们的奋斗精神,学习她们开拓创新、勇挑重担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最后,杭牙维信口腔医院院长杨瑾瑛为三八红旗手作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现场还进行了口腔检查及口腔健康问题咨询答疑,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据悉,2021年,海口市妇联联合海口杭牙维信口腔医院共同发起“皓齿工程”惠民工程,依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宣导宣教、检查体验等方式,传播科学、健康的口腔护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