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美兰区妇联到演丰镇演海和边海村委会指导“两委”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2 17:05:34

  海口市美兰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通知要求,区妇联作为演丰镇边海村委会和演海村委会“两委”换届工作的包点单位,负责指导这两个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为了做好边海村委会和演海村委会的换届指导工作,确保这两个村委会的“两委”换届顺利完成,2月4日上午,区妇联主席林秀南率妇联干部到演丰镇边海村委会和演海村委会进行指导,林秀南席分别与现任村委会干部交流,祥细了解了这两个村委会“两委”换届前期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据了解,演海和边海两个村委会书记均已60多岁,本次换届需要选举年轻干部上任,特别是演海村委会“两委”班子年龄老化严重,选举工作有一定难度,林秀南表示妇联将密切关注演海、边海村委会的换届工作,确保本次换届圆满成功。
  同时,为了推动各镇(街道)在村(社区)换届中妇女进“两委”班子工作顺利进行,并且指导各镇(街道)在村(社区)换届中同步研究妇女进“两委”班子工作,并确保至少1名妇女进“两委”班子,区妇联特向该区广大妇女群众发出关于积极参与美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返乡大学生、致富带头人和退役军人等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引导优秀人才投身基层建设,推动美兰经济发展,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