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阅”见幸福 万宁市妇联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之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2 16:59:22

  为充分发挥家庭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月4日,万宁市妇联在万宁会心书房开展亲子阅读主题活动,约有30个家庭参加,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阅读,培养儿童及其家庭成员良好的阅读习惯,密切亲子关系,传承优良家风。
  市妇联党组书记陈海燕表示,亲子阅读活动是深化家庭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家庭要以亲子阅读活动为契机,积极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参与阅读活动,引领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希望广大家长、小朋友每天坚持亲子阅读,使阅读成为促进家庭和谐、陪伴儿童成长的重要生活方式。
  随后,蓝海豚绘本馆讲师吴翠蓝老师给家长及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阅读课,向家长讲解亲子阅读的好处,阐述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和陪伴阅读是传承优秀家教家风的有效途径。
  在阅读分享会上,家长及孩子们纷纷分享今天阅读活动的收获,并表示亲子阅读加强了对孩子的阅读的正确引导,家长与孩子一起看书,不仅可以享受亲子互动的快乐时光,还可以学习新的知识与内容,让彼此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家长与孩子共享阅读乐趣,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生活的基本生活方式,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