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迎春送温暖,各级妇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2 16:49:50

  2月5日上午,临高县委常委施向前深入临城镇困难单亲母亲、事实孤儿和“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劳不雷家中开展2021年春节前慰问和送奖活动,为他们送去将党和政府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县妇联主席陈英、副主席王景仙和检察院相关同志参加慰问。慰问队一行来到临城镇奇地村事实孤儿许娴慧家中,与姐弟俩及其监护人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要勇敢面对生活困境。在临城镇昌拱村困难单亲母亲孙少蕾、符燕冲家中,慰问队叮嘱她们有困难要及时地向妇联反映,各级妇联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并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慰问队一行还看望了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的劳不雷家庭,将荣誉证书和奖杯送到劳不雷手中,为其家庭勇于担当、舍小家勇敢逆行,冲锋在疫情第一线的精神称赞,激励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家庭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县妇联还将“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的荣誉证书和奖牌送到加来农场符前新家庭和皇桐镇许燕梅家庭中,鼓励他们继续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家庭文明促进乡村文明,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守法,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近期,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1困难单亲母亲春节慰问活动。给300名困难单亲母亲每人500元慰问金,共15万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妇联“娘家人”浓浓的情意送到困难妇女身边。

  文昌市各级妇联陆续开展丰富的春节慰问活动,将关爱送到困难妇女和儿童身边。1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娇慧率队到潭牛镇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给她们送去慰问金(品)和春节祝福。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市妇联主席赖英群、潭牛镇妇联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李娇慧一行先后到潭牛镇林珍、符永梅、潘小慧和朱飞岸家中慰问,和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勉励她们要照顾好身体,积极治疗,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争取早日康复。今年,市妇联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2021年春节救助慰问活动,共救助困境妇女儿童212人,资金投入约18万多元。

  文昌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还于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2日联合开展文昌市2021年“迎新春送春联”下基层活动,深入东路镇、蓬莱镇、冯坡镇、东郊镇以及文昌公园、文城镇惠民小区、紫贝广场等乡镇和社区为当地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春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5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到海口市未成年法制教育中心开展关爱帮教未成年人新春送温暖活动。活动邀请了海南省公安厅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丹妮警官为重点未成人讲授以“感恩”为主题的课程。在观看视频后,黄丹妮警官抓住重点未成年人情绪波动的时机,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感恩教育,让重点未成年人感受来自家的温暖和家人的关爱,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努力改过自新,帮助他们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海口市妇联还给他们赠送了书籍、饼干、饮料等各种慰问品,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春节临近,为深入开展广大妇女及家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帮教管控工作,帮助困难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海口市龙华区妇联开展了“妈妈训教团”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2月2日下午,龙华区妇联领导班子来到八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符某某的家中,为他送去新春的祝福以及年货,并与符某某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宣传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鼓励其彻底远离毒品,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辛勤的工作回归社会。此外,龙华区妇联还通过各镇街妇联组织“妈妈训教团”成员慰问了辖区11名戒毒康复人员,给他们送去了年货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引导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更好地回归社会。

  龙华区妇联还联合海口市红十字会、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开展“关爱务工子女温馨过大年”暖心慰问活动,向外来务工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区妇联主席张冬梅表格,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感谢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在龙华过年,希望外来务工人员把龙华区当成自己的家,祝愿他们和家人在龙华过个好年。慰问活动为务工家庭代表送上了奶粉、油、米等新春慰问品,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龙华区妇联领导班子一行还来到挂点社区——中山街道富兴社区开展“情暖社区”春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社区部分贫困母亲、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及困境儿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大米、食用油、牛奶、饼干等年货,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2月4日,澄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和金带队,到大丰镇走访慰问贫困母亲和留守儿童,问冷暖、听民声,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新春的美好祝福以及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县妇联副主席王芬参加慰问。在贫困母亲李广兰家中,魏和金常委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叮嘱其有困难要主动跟相关部门沟通,党和政府会尽力为他们送温暖、办实事、解忧难。在留守儿童王成辉家中,魏和金常委向其爷爷询问了他的生活、就学等情况,并叮嘱县妇联,要切实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在暖心贴心上多下功夫。慰问后,魏合金常委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做好贫困母亲、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服务工作。

  近日,琼中县妇联领导班子带领各级妇联干部走访慰问了全县36名妇女和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品和慰问金,把浓浓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和儿童的心里,帮助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走访过程中,县妇联领导班子与困难妇女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家人健康状况、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勉励她们自立自强、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叮嘱各级妇联干部要加强关爱生活困难妇女,切实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