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社会”暨禁毒、《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7 11:28:45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平安家庭”建设,预防和制止家暴,更好推进“无毒社区”的创建工作,营造家庭幸福、社区平安、社会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2020年11月18日上午,东方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禁毒办等相关单位携手新东方人志愿者协会在锦绣蓝湾小区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社会”暨禁毒、《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的现场设立了反家庭暴力知识宣传、婚姻法知识宣传、法律咨询、禁毒咨询等服务。为增强活动的实效性,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禁毒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社会》《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走私宣传教育手册》等宣传资料共500多份,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维护妇女儿童等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新型毒品的种类、防范毒品危害、民法典普法宣传等常识。过往群众主动有序的上前索要宣传资料和咨询问题,工作人员积极接受大家的咨询,并动员居民群众勇于举报揭发涉黑恶势力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禁毒工作的满意度,提高了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反家暴意识,倡导家庭成员互相尊重,和谐相处,确保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