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候鸟艺术团妇联组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7 10:52:06

  2020年11月12日上午,琼海市候鸟艺术团妇联在琼海市文化馆二楼多功能厅,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相关内容,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琼海市候鸟艺术团于2014年3月在琼海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女团员占三分之二。早在2016年底,就成立了流动党员党支部,并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活动。今年4月,又成立了候鸟艺术团妇联。在11月12日的党课上,支部书记孙迪宣读了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的通知。候鸟艺术团团长韩庆丽讲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公报;支部委员舒建芳讲读了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对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十个必须”。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交流。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具体、鼓舞人心。因此,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说,候鸟艺术团成立近七年来,始终坚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编排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海南省和琼海市发展建设等正能量的节目,深入到社区、小区、乡镇农村等基层,开展“文化进基层”、“文化惠民”、“文化扶贫”活动,演出了近200场节目,深受广大观众和社会各界的欢迎。
  学习会上,候鸟艺术团妇联负责人通报了本团的陈莹家庭、郭景华家庭、郭延玲家庭被评选为2020年琼海市“绿色家庭”的喜讯,与会人员热烈祝贺。
  学习会气氛热烈隆重。大家表示,今后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琼海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编排更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接地气”的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