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妇联开展外来外出务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7 10:50:56

  为持续推动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重点人群中外来外出务工人员、青少年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在全镇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实现禁毒宣传全域覆盖。2020年11月12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妇联联合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团委、民政(网格员)、乡村振兴队及北铺村委会村干部等在北铺村委会开展外来外出务工人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拉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印有禁毒字样的扇子和袋子等宣传礼品。活动中,巾帼志愿者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向辖区重点人群,村民详细讲解毒品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知识,同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性,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资料及印有禁毒字样礼品共45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余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重点人群、辖区村民群众的拒毒、防毒、识毒能力,有效提高禁毒宣传覆盖面和满意度,在辖区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