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县妇联举办2020年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7 10:10:4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适应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需要,11月12—13日,昌江县妇联在石碌镇美高梅花园酒店举办2020年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村(居)妇联主席、执委,机关、企事业妇委会主任共150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小荣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各族妇女群众的生产生活,坚持把妇女儿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促进我县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县妇联举办此次基层妇联骨干培训班,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对于引导妇女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把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小荣要求,要认真学习,着力提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识培训的重要性,通过集中学习,拓宽大家的眼界、思路和胸襟,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实现妇女干部的自身价值;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新时代下做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全体妇联干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服务中心、服务妇女、服务基层;要紧扣昌江发展大局,把昌江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县委县政府周围,动员组织昌江妇女干部积极投身昌江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昌江贡献半边天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心理疏导师陈施晓和省委党校教授王白娇进行授课,讲师们分别针对科学育子,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塑造女性美好形象,提升女性人生价值等课程进行专题讲座,全面提高新时期基层妇联干部的理论意识和服务能力,促进家庭幸福和谐,提升女性魅力,助推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投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
  此外,县妇联副主席王宗莉讲解《民法典》与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以突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为重点,结合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维权问题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引发了大家热烈讨论和共鸣。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妇女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效提升妇女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参训基层妇联干部纷纷表示非常满意县妇联安排的培训课程,回去后要把所学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抓深、落细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妇联干部是广大妇女姐妹的主心骨和领路人的作用,真诚服务广大妇女群众,赢得广大妇女的支持和拥护,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参与妇联的各项工作,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为发展经济、维护平安和谐稳定环境,为建设昌江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奉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