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阳光亲人”志愿者陪伴项目在屯昌启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9 15:56:57

  屯昌地区“阳光亲人”志愿者陪伴项目在共青团屯昌县委、屯昌县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在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海南地区枢纽机构童爱会的支持下,屯昌县六一社会工作服务社作为屯昌地区的执行机构,顺利开展了第一次的线下陪伴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名小朋友和16名陪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通过让孩子与志愿者充分的互动和交流,建立了良好的陪伴关系,为今后的每月陪伴服务奠定良好的关系基础。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在活动的开始,通过有趣的游戏来互相认识,彼此了解。随后,在有志青年画廊姐姐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小朋友们饶有兴趣地用彩笔在帆布包上进行绘画创作。起初,小朋友们都不知道要画什么,没有思路,然后经过志愿者的引导,慢慢的他们拿起了手中的彩笔,在帆布包上画上了他们喜欢的蓝天白云,喜爱的水果,喜欢的卡通人物,属于自己的标识…用画笔画出他们内心五彩斑斓的世界。午饭时间,大家一起动手,一组一个灶台,相互分工协作,共同完成我们的午饭。现场十分火热,炊烟袅袅。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小朋友们更是令人刮目相看,生火炒菜有模有样,是个隐藏的小厨师。午休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游戏,气氛活跃。
  活动的最后,大家一同围坐在地上,互相分享一天下来的感受以及挖掘小朋友们的美好品质,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优点,增强其自信心。分享感受的过程中,小朋友和志愿者们表达最多的是:“希望这一天结束后,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