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民法典》2020年宣传活动走进澄迈县福山风情镇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9 15:36: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10月21日下午,澄迈县妇联以“一镇一演”活动为契机,在福山文化风情镇开展了一场《民法典》巾帼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县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向来自各镇、各幼儿园的表演团队和福山镇群众共计200余人发放资料,一对一宣讲《民法典》。巾帼志愿者着重从民法典的见义勇为受伤、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夫妻共同债务问题等新编法律的相关规定进行宣讲。居民群众对此十分感兴趣,纷纷表示民法典内容非常深入人心,接下来会好好学习该宣传资料,更好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县妇联共计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宣传品共计400余份。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和辐射范围,组织好各镇妇联、各机关妇委会开展好《民法典》宣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从社会最关切、群众最关心、民生最需要的角度讲起,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民法典》、熟悉《民法典》、走进《民法典》,让《民法典》精神融入居民日常生活,植根乡村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