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贫困妇女儿童爱心医疗救助有关问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9 15:30:22

  2020年10月19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馨在区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龙华区贫困妇女儿童爱心医疗救助专题会议,研究爱心医疗救助有关问题。区政府副区长陈正参,区财政局、卫健委、民政局、妇联和妇儿工委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妇联主席张冬梅通报了龙华区2019年贫困妇女儿童爱心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及2020年开展贫困妇女儿童爱心医疗救助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实施贫困妇女儿童爱心医疗救助项目是龙华区贯彻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落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的一项举措。项目救助对象是辖区贫困家庭患有宫颈癌、乳腺癌的患病妇女和辖区贫困家庭患有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重型地中海贫血的患病儿童,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据统计,今年符合爱心医疗救助申请条件的贫困妇女儿童227名,其中,“两癌”患病贫困妇女216名,贫困重症儿童11名。经会议研究,同意符合爱心医疗救助条件的227名患病贫困妇女儿童列入该区2020年贫困妇女儿童爱心医疗救助的对象。

  吴馨强调,贫困妇女儿童爱心医疗救助是龙华区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严格把关,抓好落实;救助工作要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力求公平、公正、公开;要加强对资金的监管,确保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