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青春助力扶贫 关爱贫困儿童 文昌市“爱心妈妈”在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1 15:23:13

  为加强对贫困家庭儿童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团文昌市委、文昌市妇联联合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系列活动,为文昌市的贫困家庭儿童送去关怀与帮助。
  10月18日,在第一期“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中,来自清澜海事局的吕女士、海南文昌泰邦单采血浆有限公司的魏女士、罗女士等六位“爱心妈妈”主动参与,为昌洒镇彰善小学的六名贫困孩子进行结对帮扶,通过手工制作饼干、共进午餐、观看电影、参观青少年海洋文化教育基地等内容丰富的项目,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
  在趣味课堂上,小朋友们和“爱心妈妈”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同体验了手工制作曲奇饼干的乐趣。在制作的过程中,每个小朋友与自己的“爱心妈妈”沟通配合、协作互助,不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从最初的拘谨逐渐变得放松活跃,整个活动氛围温馨而美好。
  随后,队伍来到了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美食基地”肯德基。在浓浓的美食香味中,小朋友们与“爱心妈妈”举杯共“饮”,一起分享美食带来的快乐。其中,有的小朋友还向“爱心妈妈”们讲述了自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场面热闹非凡却无比和谐。
  吃饱喝足后,便到了集体观看电影的时间。在“爱心妈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了电影院,观看了动画电影《姜子牙》。一部《姜子牙》,将小朋友们带进了极富神奇色彩的世界。无论是动画制作,还是故事内容,都极大地满足了小朋友们对于神话故事的幻想。与此同时,也被影片中姜子牙的善良、小九的执着、申公豹的义气而深深感动。在观看结束之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总而言之,这一次电影之旅,小朋友们即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感动。
  之后,孩子们参观了海巡“1105”海洋文化教育基地。“哇,好大的船啊!”在小朋友们的连连惊叹中,队伍来到了海南岛东部第一个海洋文化教育基地——海巡“1105”轮,近距离地参观了海事巡逻艇。在船长和船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了解了很多海洋文化知识。同时,通过阅读《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也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水上安全防范意识。
  在小朋友的欢呼和笑语中,此次“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迎来了尾声。团市委、市妇联通过联合开展系列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关怀和帮助,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爱心妈妈”结对帮扶行动仍在进行中,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爱心妈妈”的行列,与团团一起用青春助力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