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开展“小小牙医”职业亲子阅读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1 15:17:25

  2020年10月18日,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悠贝亲子图书馆在杭牙维信口腔医院开展“小小牙医职业亲子阅读体验活动”,35组家庭参加,让孩子读绘本,爱上阅读,体验生活。 
  首先会给孩子们穿上白大褂,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小小牙医的氛围,之后就开始小牙医课堂啦!在牙医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会正确刷牙的方法。接着,小小牙医们参观了口腔医院的全景室、供应室,并详细了解拍片和消毒器械的作用。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排好队接受了小小牙医生们的检查。在牙齿检查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特别好奇自己牙齿的情况,还能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妈妈检查牙齿。
  海口市妇联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小小牙医”活动,帮助孩子们不再像以往那样畏惧牙医和牙科诊疗,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不仅能让孩子学习到护齿知识,还能体验作为小小牙医的职业乐趣,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玩中体会自主学习的乐趣和更多知识的获取。
  妇联做为家庭教育的主体,将搭建起家庭教育与社区教育融为一体的新平台,为全区青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更多家庭爱读书、爱学习、爱生活。通过具有示范引领的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与悠贝亲子图书馆(海口)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每月不少于2场次,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加强对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