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赴文昌市开展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08 17:14:09

  10月16日,省政府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督导第四组到文昌开展评估督导检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督导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心奋,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邢彩虹出席相关活动。
  评估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开展评估督导工作。
  在上午的汇报座谈会上,黄心奋常委对该市实施“两个规划”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解决措施。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法院、市统计局等8个成员单位就“两个规划”实施工作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都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新规编制目标指标设置和策略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上,省评估督导组还和各扛标单位进行数据指标相关问题的交流。
  评估督导组现场查阅了文昌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关资料,并实地考察了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
  下午反馈会上,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评估督导组组长杜建伟代表评估督导组对文昌市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反馈了意见和建议。评估督导组认为,2011年以来,文昌市委、市政府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自贸区港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保障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发展和进步。同时评估督导组也指出文昌市实施“两个规划”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实施两规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多部门合作机制,合力推进两规实施;三是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方法,集中破解两规实施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两纲监测统计和信息收集工作。
  针对省评估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邢彩虹表示,将按照规划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逐一抓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多措并举,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制定整改措施,在整改问题上下功夫,优化落实重点难点指标,明确责任,抓出成效,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工作责任,以更有效的方式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