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游园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08 16:16:56

  为巩固广大市民的环保观念,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10月17日下午,海口市团龙华区委、区妇联、区志联、海口市青椰志愿服务中心、金贸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文明新生态,垃圾要分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了玉沙社区。
  志愿者们巧妙构思,以一个个垃圾分类实例作为引入,向社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居民们仔细阅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志愿者耐心解答,让居民们直观地了解到垃圾分类方法以及分类回收的好处。
  实践验真知,蕴含垃圾分类知识的趣味游戏掀起活动热潮。现场不仅仅有益智的“垃圾分类连连看”“垃圾九宫格”,还有动脑又动手的“垃圾高尔夫”“锁定垃圾”和“垃圾矿工”。各种趣味小游戏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在游戏互动中不断巩固分类知识。
  作为垃圾分类的“网红小游戏”“垃圾矿工”吸引了大批小粉丝。小朋友们聚精会神,根据志愿者的口令,用手中的钓竿准确地钓起相关的垃圾卡片,这不仅考验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同时也锻炼了反应能力,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
  “孩子以前都是在课堂上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没想到还能通过游戏来体验!”一位家长对活动形式给予肯定。宋源小朋友的家长循循善诱,引导孩子将垃圾卡片放入对应颜色的垃圾桶中,在游戏中言传身教。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玉沙社区的居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情进一步提高。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既要主动开展宣传教育,也要靠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为创建绿色生态、和谐文明的龙华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