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督导组对琼海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终期评估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08 16:04:23

  10月15日,由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杜建伟率省妇儿工委终期评估第四督导组一行7人,对琼海市实施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情况进行终期评估督导检查。市妇儿工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潘艳红,副市长陈佳出席相关活动。
  评估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以及现场查看考察点等方式开展评估督导工作。
  座谈会上,潘艳红从琼海市实施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与经验、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对编制新规和迎接国务院检查建议等方面向省评估督导组作工作汇报,市妇儿工委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统计局等6个扛标单位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会上,省评估督导组还和各扛标单位进行数据指标相关问题的交流。座谈会由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冯玉主持。市妇儿工委34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出席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来到琼海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实地查看了解残疾儿童教育、康复培训等涉及儿童教育领域目标的开展情况。在琼海妇幼保健院,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解妇幼卫生经费投入、设施建设、服务水平等涉及妇女儿童医疗卫生领域目标的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省督导组充分肯定琼海市政府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实施两规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二是进一步强化多部门合作机制,合力推进两规实施。市妇儿工委要进一步完善多部门合作机制,科学统筹,加强部门沟通、交流、协作,形成合力。三是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方法,集中破解两规实施的重点难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薄弱环节,攻坚克难,定向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两纲监测统计和信息收集工作。为科学分析评估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开展两规评估,制定调整相关政策提供全面系统的证据和支持。
  最后,陈佳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市妇儿工委作表态,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保障;二是创新载体,强化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强化职能,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以这次会议和新规划的编制为契机,在省政府妇儿工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面提升琼海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水平,为加速琼海东部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