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2-10 20:51:37

  12月10日,海南省妇联召开第二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七届九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陈桦、陈娉婷出席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在学习方面,要吃透会议精神,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脑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各党支部要按“三会一课”要求组织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确保吃透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将学习活动推向深入。在宣传方面,要扩大宣传,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以全国妇联部署的“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活动为主题,因地制宜策划开展好“三八”节相关活动和少儿主题教育,通过主题宣传、榜样宣传、成就宣传、价值引领等方式,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紧扣自贸港建设,发挥各级妇联领导带头作用,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把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妇女群众讲清楚,把实现宏伟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妇女讲群众清楚,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妇女群众讲清楚;依托“N团N队”宣讲队伍和“一网两微N号”等新媒体矩阵,推送接地气的新闻和资讯,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讲清楚、说明好、解读好,让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加深入妇女人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来动员妇女贡献“半边天”力量,以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不断提高妇联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谋划项目、推动工作关键是人的能力、素质和作风起决定性作用。要深入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联系群众的新途径、教育群众的新方法、服务群众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