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7 14:59:44

  12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闭幕,海南省妇联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主持会议并传达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陈桦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全力应对“三个大考”,努力答好“三张答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为今后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对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增添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好全会精神,省妇联党组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就《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以及总结讲话,并结合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走实走深。

  二要宣传好全会精神,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开展宣讲,使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利用“妇字号”媒体矩阵,迅速将省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各级妇联干部和基层妇女群众当中;要结合近期开展的“送健康”“新春送温暖”“送奖下基层”“2020年市县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等工作进行宣传宣讲。

  三要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学深悟透、扎实掌握沈晓明书记的两次讲话精神。要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落实到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当中;落实到2021年妇联工作要点当中;落实到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绿色家庭创建、维权平安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等具体工作当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