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宣讲到基层,海南各地姐妹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7 11:05: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动员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连日来,海南全省各地姐妹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热潮,依托各类主题活动,以讲座、视频、进村入户等形式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送到了广大妇女姐妹的家门口和心坎上。


 省妇联
  12月3—4日,海南省妇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送奖到基层”活动,把全会精神送到基层、送到姐妹们身边,引领广大妇女向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致敬,激励带动更多女性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赴富文镇九所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地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代表共20余人参加宣讲会。林英姿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做的重要报告,结合妇联工作,系统全面介绍了我国“十三五”期间的突出成就和“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及工作方向,同时紧密结合当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妇联未来发展规划,仔细剖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与我们息息相关,特别是“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宣讲中,林英姿还就如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如何发挥妇女作用提出工作要求,并号召广大妇女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富文镇党委书记薛小红为榜样,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先后来到东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亚市第九小学校、海南佳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旅游审判庭,将“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证书和奖章奖牌送到基层,并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上,杨翠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结合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大背景和妇联工作实际,生动地讲解了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获奖者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发挥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海口市
  12月3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宣讲活动。在宣讲活动中,2020年海南省最美家庭卢黄铮、贺萌夫妻率先带来相声表演《说唱全会》,通过相声、演唱等文艺形式,解读和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精神,向听众传递美好的生活祝福。随后,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长春作《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三个百年大背景,阐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讲解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


  儋州市
  儋州市妇联深入那大镇石屋村委会开展宣讲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霞主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五中全会对推进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大局中发挥巾帼作用等三方面做了主题宣讲。在宣讲活动现场,市妇联工作人员还作了“巾帼禁塑·垃圾分类”主题宣讲,详细介绍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种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宣传海南全面禁塑的决策部署,号召广大妇女发挥自身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家庭成员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自觉使用环保购物袋,拎起布袋子、提起菜篮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绿动自贸港,巾帼环保行”。活动还向当地妇女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禁塑、地中海贫血防控、婚前孕前检查宣传手册及小额贷款等宣传品。

  五指山市
  11月25日上午,五指山市妇联结合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反家暴法宣讲活动走进毛阳镇牙合村委会。活动中,市妇联主席林贞向村民进行详细阐述了全会精神,并详细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以及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内容。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绿色家庭创建、禁毒等内容的宣传,现场发放300余份宣传资料,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的村民发放日常外用医药用品。此次宣讲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和了解,帮助群众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还增强了村民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受到了村民的欢迎与认可,为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

 

定安县
  11月25日,定安县妇联到吉粮康城小区妇联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定安县妇联主席王冬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王冬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座谈会上,王冬娇与吉粮康城妇联的妇女姐妹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吉粮康城妇联主席唐云莲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为小区的妇女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据了解,吉粮康城已成立了学雷锋活动站,截至目前已有45名业主踊跃报名。王冬娇建议,希望能在学雷锋活动站的基础上,成立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妇女姐妹“细心、耐心、热心”的特点,带头开展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帮助更多有需求的妇女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