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送奖到基层,致敬“她”力量,以榜样激励广大妇女创先争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7 11:02:38

  12月3—4日,海南省妇联赴东方、三亚、定安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活动,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和2019年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证书及奖章送到基层、送到岗位、送到基层优秀妇女代表手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全国各级妇联层层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以典型示范带动妇女,以精准服务凝聚人心,把荣誉送到基层、把关怀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团结引领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并号召广大妇女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奋进新时代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奖章与证书送到定安县富文镇党委书记薛小红手中,勉励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带头人”和“领头雁”,带动更多妇女继续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同时,她还鼓励在场的姐妹们向榜样学习,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热潮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率队先后走访了东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春梅,三亚市教育培训院院长、第九小学校长吕锐,海南佳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邢孔梅,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旅游审判庭,为她们送去了“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杨翠霞表示,希望获奖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在工作中发挥好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好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良好形象和服务品牌,同时希望广大女性不断进取、奋发有为,争当岗位女能手、行业女标兵,在推动事业发展的同时,用优秀的服务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感谢省妇联把奖章和证书送来给我,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这份奖励让我觉得既光荣又沉甸甸的,这份荣誉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抗疫工作的结果,不仅是对我们大家在工作上共同付出和努力的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我将继续努力,再接再励,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创造新业绩”,张春梅说。活动中,这些先进女性还立足本职工作,与大家讲述了在工作中勇创佳绩的过程与经历,并与大家分享了获奖感言。

  日前,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强大巾帼力量,全国妇联决定,授予300名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100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海南共有11名个人和2个集体荣获表彰。近日,全国妇联还表彰了300名“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省共有4位优秀女性代表和4个先进集体分别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