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联合省科协、省关工委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暨艾滋病防治等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7 10:55:01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海南省妇联联合海南省科协、海南省关工委来到琼台师范学院,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艾滋病防治暨禁毒宣传教育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积极动员身边人参与到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中去,从而达到消除艾滋病歧视、关爱艾滋病病人、从源头上阻断艾滋病传播的目的,进一步掀起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新高潮。

  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介绍了近几年来开展禁毒防艾等普法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艾滋病与毒品的防控形势,并呼吁全社会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打击毒品犯罪,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遏制毒品蔓延、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活动分为三大项内容:一是在室内开展防治艾滋病、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二是在室外开展禁毒防艾现场互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站、禁毒防艾普法有奖知识竞答、发放禁毒防艾普法宣传品等活动,提高广大学生与群众学习和掌握禁毒防艾及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主动性;三是充分利用媒体渠道发声,在《科普一分钟》栏目、《科普海南》微信公众号、科普e站大屏、电信IPTV电视“科普中国”专栏、全省远程教育平台、椰城市民云、扶贫夜校、学习强国、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显示大屏播放“防艾、禁毒”科普宣传视频,并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海南客户端以及中国有线电视海南分公司无字教育平台直播《2020年艾滋病防治暨禁毒宣传教育普法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

  省妇联、省科协、海口市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琼台师院全体师生、媒体直播平台工作人员等90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