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林英姿赴万宁、保亭开展“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3 17:16:31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妇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 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促进妇联组织更好地担当政治使命、履行政治责任,更好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同时为了督导市县妇联换届,配齐配强妇联班子,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带队组织联络部赴万宁、保亭开展“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调研,并在保亭县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授课 。
  11月18上午,调研组来到万宁海派集团,深入了解该企业发展、企业建立妇联、女性员工办公和生活场所环境,及女员工、女干部占比以等相关情况。随后与万宁市妇联干部、海派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妇女代表等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海派集团党支部书记董治国同志就企业发展规划、妇联建立、人才培养、妇女权益维护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公司妇女代表企业妇联工作交流发言,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英姿表示感谢海派集团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引领妇女群众,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牢记妇联职责,更好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服务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妇联执委要积极联系各层面妇女群众。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为妇女发声和解决困难;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妇女发展、巾帼建功、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着重发力,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二是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作为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成为万宁两新组织党建带妇建的典范,加强阵地建设,建立党群活动中心,成立妇女之家,同时加强经费保障,争取明年开展更多妇女活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更重视培养选拔各类女性人才,培养一岗多能的女员工、女管理者。四是选树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选树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和最美家庭等,充分发挥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五是万宁市妇联加强指导海派集团妇联,把妇女工作做得更好,助力企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组与万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恺会谈,交流了解万宁开展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工作意见;要加强万宁市妇联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专挂兼相结合的妇联干部队伍,按妇联章程规定及时换届。
  11月19日上午赴保亭开展调研。林英姿在保亭县妇联举办的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授课。保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振雄出席开班仪式,保亭乡镇、七仙岭农场妇联主席、新星居女工委负责人、机关口妇委会主任、村(社区、居)妇联主席共80人参加培训。
  林英姿高度肯定了保亭县妇联自2017年妇联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导保亭县妇联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她强调,各级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群团组织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实施“破难行动”,不断推进妇联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一要充分认识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是体现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的根本要求,提升服务妇女的水平,才能凝聚妇女群众人心,筑牢我们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二要从压实妇联改革目标责任,建设充满活力的妇联工作队伍,做好做实“联”字文章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要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织密基层网络夯实基础,促进在新领域新群体如候鸟等人群中,灵活设置妇女组织,要在拓展妇联网上组织和工作平台建设方面发力推进组织覆盖破难;要继续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着力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健全基层妇联长效工作机制方面扎实推进基层执委队伍建设破难;要切实增强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健全完善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等制度,畅通联系妇女群众渠道等方面推进作风建设破难。三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托党建带妇建开展工作。加强协调沟通,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引导妇女自觉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妇女维权、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争取支持保障,夯实基层增强工作效能,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