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0 12:30:55

  11月20日,省妇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连珠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给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作宣讲。宣讲活动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林英姿同志主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陈娉婷,二级巡视员杜志琴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陈连珠教授从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三个方面,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从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同时,陈连珠教授还从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等12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
  通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