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开展廉政专题党课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5 15:55:28

  11月3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林英姿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扛起妇联组织的责任与担当”为题,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妇女之家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上了一堂贴近实际、生动精彩的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上,林英姿同志逐字逐条对《规定》25条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深刻阐释了《规定》出台重大意义。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应有之义,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不断完善,为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抓好学习,提高站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规定》,并将学习贯彻《规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二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党组要聚集全面从严治党,拧紧责任螺丝,强化责任传导,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党组书记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
  三是对标落实,常抓不懈。按照《规定》要求,明确工作重点,逐条对标对表,对标看齐做好规定动作,逐一落实到位。每一项工作必须重在细节、重在过程,必须重在日常、贵在有恒,防止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兴头败尾。
  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利地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肩负起各自的责任,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夯实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