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聚巾帼力量 创自贸未来” 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顺利收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1 17:38:19

  10月19-20日,为期两天的“聚巾帼力量 创自贸未来”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海口星海湾豪生大酒店举行,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三大组别共32个优秀创业企业(团队)同台竞技。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璟,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许振凌、陈桦、陈娉婷等有关单位领导,天道创服集团董事长、赤道会会长、陈皮网创始人陈善铭等创投人、媒体和创客代表500余人莅临现场。

  许振凌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党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海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进程中,女性创新创业的激情越来越高涨,女性在建设美好新海南中越来越彰显出独特的魅力与作为。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推动海南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海南女性创新创业热情的积极举措。去年,省妇联主办首届海南自贸区(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开启以“女性”为主体的海南创新创业大赛先河。今年大赛在去年基础上进行升级,总奖金额度比去年翻了一倍,同时打造创新了“1+7”模式,帮助海南女性创业者提供交流学习、政策帮扶、市场对接,更加立体化地为姐妹们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大赛277个女性创业项目历经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涌现了一批极具海南特色和文化情怀的项目,这些项目在助力我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吸纳就业、传承本土文化、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勇立潮头踏浪行,巾帼共圆创业梦。我们很高兴看到在海南建设自贸港进程中,越来越多的海南女性带着梦想与激情站在时代的潮头,不让须眉、大放异彩,谱写了勇闯天涯、淳朴至真、敢爱敢拼的创业新篇章。

  比赛现场,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海南梦裳服饰文化有限公司的“天涯黎情非遗文创”项目,融合黎族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于一体,为海南本土特色产品的品牌建立和销售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思路;创意组“南烽一号”项目展示的装修涂料具有防火隔热等安全特性,得到广泛关注;关注生命健康的“手机型心电图及心电监护元平台”、注重科学规范化养殖的“禽类全产业链智慧养殖大数据云平台”……这些项目依托大数据和AI技术等高新技术而生,亮点纷呈;初见(三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为展示“初见”项目,在大赛现场搭设特装展位,以缤纷实物给观众带来真实体验……本届大赛项目,不断刷新现场观众对女创赛事整体认知,也让通过陈皮网直播观看本次比赛的人们,深刻感受到这场专属女性创新创业盛宴的惊艳魅力。

  为进一步帮助参赛企业提升企业影响力和产品知名度,本届大赛在延续去年传统——为参赛女创客提供《创业海姑娘》视频宣传服务的基础上,还在决赛现场增设女性创业成果展示集市,通过线下集市展示+线上网红直播宣传的双重展现形式来对参赛企业的产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帮助参赛企业快速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销量,进一步将本届大赛影响范围迅速扩大。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赛,参与决赛角逐的32个优秀项目得分结果皆已出炉,其中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三组桂冠分别被“悦小儿中医婴童理疗”、“花花翅(吃鸡翅的新花样)”以及“天涯黎情非遗文创”三个项目摘得。司海英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届大赛的举办,不仅是为女性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希望能借此连接各方资源,让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和支持女性创新创业,都来当女性创客的“伯乐”和“贵人”,为女性创客谋发展,让更多女性踊跃创新、成功创业,让“她力量”建功海南自贸新时代,展现巾帼新作为。

  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主办,海南精益质量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道创服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