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巾帼家政领头雁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3 16:13:40

  2020年10月12日,由海南省妇联主办的海南巾帼家政领头雁培训班在海口举办。来自全省家政企业负责人、家政行业职业经理人约120名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杨娟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做好家庭服务业工作意义重大,现我省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家庭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并建立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系统,希望家政企业负责人、家政职业经理人要把握机遇,勇于奋进,争当行业发展的领头雁,为促进社会就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把海南家庭服务业打造成我省服务业产业的新名片。

  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林少莉介绍了省家庭服务业面临的制约因素、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她表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在海南省妇联、省商务厅的共同指导下,将通过现有平台整合各家政企业的力量,共同推进建立海南家政联盟自有品牌,解决海南家政品牌繁杂、规模偏小、力量分散、实力较弱等问题,并通过打造联盟会员集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促进海南家庭服务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研究员康霖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重大战略意义、机遇与挑战,以及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家政服务行业的联系、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为学员进行详细讲解。

  全国家协母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周珏珉作了《加强行业管理,推进家政企业职业化管理是家政行业的生存发展之道》专题授课,从事业认识、行业认识、职业认识三大领域逐一讲解,提高学员对家政服务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的发展机遇、存在问题和终极目标的事业认识,对家政行业协会与巾帼家政联盟的职能与作用的行业认识,对推进家政服务职业化管理体系建设的职业认识。周珏珉还结合自身创业的案例与经验讲述了家政企业职业化管理中关于职业认知、身份认证、职业培训、合同签订、质量管理、职业安全、投诉处理、品牌管理的 “八项注意”。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家政行业特点精心准备了课件,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实效突出,指导性和针对性强,引来学员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在交流座谈环节,学员们积极与授课老师、主办方负责人、省家协负责人进行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干货满满,为家政企业破除发展瓶颈提供了思路,希望政府部门多举办此类培训,更好地促进家政企业成长。本次培训班还介绍了家政诚信平台“椰岛家政”APP的注册和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