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精准助力创业企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2 10:06:27

  为助力创业型中小企业成长、实现企业融资需求,10月10日,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在天道创服集团四楼会议厅,举办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许振凌,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杨娟,天道创服集团董事长陈善铭,天道创服集团执行董事长陈笑,创蜜圈创始人王芊惠,省内多名创投机构、银行代表及5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

  许振凌在致辞时指出,女创赛作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赛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多项创业支持服务,而本次投融资对接会作为其中的一个环节,旨在为众多女性创客带来更多优质投融资机会,希望各创投机构、银行能够对相关企业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发挥各自职能使命,帮助她们快速成长,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并现场鼓励女性创业者们要把握好这次难得机遇,她表示,女性创业已然不易,尤其是在经受上半年疫情影响之后,不少企业要想走远、走好,离不开资金扶持,而妇联作为女性创业者的“娘家人”,会一直陪伴她们前行,希望她们坚定前进步伐,勇于奋进,在创业路上迸发出顽强拼搏的巾帼创业热情。

  会上,鲲腾(海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陈勇,对其公司概况、投资方向做了介绍,并就海南当前风投环境分享个人看法。他提到融资即是融“智”,形成合作便是共进退的战友,他表示将开放资源,免费为各有投融资需求企业提供产品、资金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光大银行海口分行、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建行海南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分行、中信银行龙华支行、海口农商银行遵潭支行等银行代表分别从贷款额度、方式、放款速度以及还款期间等方面,就各自银行产品及相关政策帮扶内容分别做了说明,参会企业对当前有关投融资政策及相关银行产品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其中,建行推出的一站式信贷服务平台——“惠懂你”凭借其利率低、利息省、费用免等特点,引起了众多参会企业的密切关注。

  为实现银行、优质资本与优质企业的对接合作,随后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参会企业分别介绍各自企业、项目,并就此前相关投融资经历进行交流分享。银行、资本方在对参会企业相关投融资需求进行了深入了解之后表示,将继续推动银行、资本与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合作,并在相关政府政策的指导支持下,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优质企业、项目融资落地、落实。

  众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本次投融资对接会采用“推介+座谈”的方式,为亟待发展资本的优质企业与银行、优质资本提供了一个精准对接合作机会,助推众多创业型中小企业抓住机遇,吸引资本并获得融资,实现快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