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最美家庭走进海南红瑞集团,做“好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2 09:34:35

  10月9日下午,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红瑞集团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承办的小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2020年海南省“梦想启航·好家庭好家风”第六场巡讲走进红瑞集团,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海南省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部长房丽丽,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总监梅纳,海南红瑞集团董事长张艳红出席活动。

  陈桦提出,希望红瑞集团的“最美家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家庭向善向美。希望红瑞集团的广大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共同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担起责任,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希望红瑞集团进一步挖掘和讲好企业“最美家庭”故事,用一个个既有情怀又有温度的最美家庭故事,传递出优良家风的强大正能量。同时,把爱家、爱企与爱国,把实现家庭梦与实现企业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统一起来,继续为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进一步贡献力量,使广大员工更加幸福、家庭更加美满!

  张艳红在现场致辞,她说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她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红瑞集团全体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红瑞集团也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坚持踊跃参加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持续深化“好家庭好家风”活动,带动全体员工做“好家风”的传承者,做“好家风”的践行者,促进家庭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和谐,为新时期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继续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走进红瑞集团宣讲活动呈现了五组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最美家庭故事:宣讲人王科亮诠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优良家风,壮大着社会公德力量,净化社会风气,更是脱贫攻坚路上的有力助推。高金秀和丈夫是一对职业不同、但使命相同的夫妻,她们是人民军人、人民警察、人民检察官,在生活中她们相濡以沫,在工作中她们并肩战斗。符丁懿,以孝和爱立家,创建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在家庭教育上,黄曼和爱人的共同主张家长应该做孩子的榜样,在孩子的教育上有言传、身教、境教、心教。张丽,结婚多年,丈夫一直非常理解她的工作,和她携手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建立幸福家庭,她坚信好的婚姻,是共创美好幸福生活的关键。

  省妇联希望通过这些“最美家庭”讲好最美家风故事,弘扬最美文明风尚,激励更多的家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活动现场还为荣获2020年海南红瑞集团最美家庭颁奖,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到良好家风的魅力,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

  同时,由海南红瑞集团特别邀请的美丽学院美280班委周纪方老师在现场与红瑞集团的姐妹们分享了多年来在教育实践中的思考感悟和对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父母与孩子更好地相处。

  今年,海南省妇联着力引导家庭争做良好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者、维护者、引领者,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联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海南红瑞集团,从9月~10月,紧紧围绕“小家传大爱”,组织全省10个市县及红瑞集团的“最美家庭”代表,先后走进省直机关,社区、学校、市民旅客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最美”事迹,弘扬家风正气,传递先进家教理念,努力让家庭文明正气润泽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