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助力基层“破难” 海南省妇联赴定安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7 17:39: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 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精神,促进妇联组织更好地担当政治使命、履行政治责任,更好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同时了解定安县妇联改革的特色亮点、难点堵点,为全省妇联改革现场推进会做准备,9月24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杜志琴一行四人带队到定安开展“深化妇联组织建设 改革破难行动”专题调研活动。定安县妇联主席王冬娇参与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定安县夕阳红妇联及龙湖镇安仁村。在夕阳红妇联,调研组了解了妇联阵地建设、妇女之家开展工作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夕阳红妇联充分发挥新领域妇联组织优势,依托中心平台,凝聚“候鸟”巾帼力量,持续为定安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余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龙湖镇安仁村粽子加工基地、林下养鸡、黄金椰种植等项目发展情况,对安仁村利用产业带动贫困户及妇女勤劳致富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凝聚妇女力量,推进农村妇女参与产业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广泛听取基层妇联、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等部门同志对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等方面的工作做法、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杜志琴充分肯定定安县妇联在推动“妇女之家”建设和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两新”组织中妇联组织覆盖面、基层妇女干部素质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定安县妇联继续开拓创新,抓好抓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完善激励、培训等机制,延长妇联工作手臂,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更好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