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圆满完成 32个项目晋级决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1 08:56:07

  9月19日,为持续发掘海南优秀巾帼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蓬勃发展,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海口星海湾豪生大酒店举办,150个女性创业项目经过激烈比拼,最终32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秀好,共青团海南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周卉,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海南金融工会副主任梁琼文,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丁健,天道创服集团董事长陈善铭,仝君孵化器总经理曹同军及各位专业评委、媒体评委等,共同出席赛前评审会议。

  在赛前评审会议上,许振凌首先对为本次赛事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评委老师、媒体朋友及相关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年纪跨度极大、参赛项目品类繁多,为我省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非遗传承、城市服务等各个方面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重要力量,并希望现场评委在按照比赛规则、秉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打分,将高质量项目推送到决赛的同时,不辞辛苦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给出针对性的专业意见,帮助她们快速成长。随后,陈善铭就评分系统的操作细则作出讲解,仲裁组曹同军代表全体评委进行现场宣誓,保证现场评审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

  本次比赛采取5分钟项目陈述+5分钟答辩的路演模式,分为五个赛场(创新组三个赛场,创意组和手工组各一个赛场)同时进行,邀请来自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投融资领域以及非遗领域的专业评委和媒体评委超50人参与现场评审,并开设线上全程直播。经过专业评审,最终确定32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创新组12个、创意组和手工组各10个。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277个项目报名,经过初审筛选了150个参赛项目进入半决赛,其中黎锦、黎陶、传统制糖等具有海南本地特色的手工制品、非遗传承等项目占比近30%;现代生态农业、旅游、教育、家政等相关项目占比近50%;高新技术、医疗、互联网应用等相关项目占比近20%,较2019海南自贸区(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数量和总体质量均有明显提升,展现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女性创业领域的扩大、创新意识的提升和对创业资源提取能力的提高。

  比赛现场,多名参赛选手讲述了她们的创业历程,她们表示,女性创业道路充满挑战,她们将珍惜这次参赛机会,通过大赛不仅能找到投资渠道,更能收获到导师的专业指导和创业路上相互支持、志同道合的伙伴,让自己的眼界、思路、布局更开阔,也让自己的品牌和产品收获更多的机会。

  白沙灿然黎锦手工艺专业合作社的张潮瑛在现场手工组的比赛中十分自信,她结合去年参赛的经验,转变思路,代入互联网思维,立志将优质的手工黎锦文化创新、传承下去,体现了现代女性创业者不断进取、创新的优质创业品格。

  保亭七仙绿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谭雪兰表示,通过参加大赛接触到了更多不同行业的创业女性,创业的路上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不仅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还对自己的行业和创业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

  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在发掘海南女性创业项目、培育海南巾帼创业力量方面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为海南本土女性创业者提供了多元化、全方位的创业服务,成为了众多女性实现自身创业梦想的难得机遇。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