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最美家庭在东方讲述“最美的家庭故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8 15:51:11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家庭和谐对社会和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9月15日下午,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东方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南红瑞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承办的小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海南省2020年“梦想启航·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走进东方,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杜志琴、东方市委常委李慧莹、海南省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部长房丽丽、东方市妇联主席周潇丹、海南红瑞集团董事长张艳红出席活动,东方市最美家庭和省最美家庭、市委办、政府办、卫健委、教育局、农业局、住建局、发改委、中海油、东方市志愿者协会、乡镇妇联主席、妇联家长学校教育服务中心和妇女微家等 300人参加活动。

  杜志琴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最美家庭”不忘初心,讲好家风家训故事。要坚守崇尚品德,积极参与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让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效仿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希望东方市各级妇联,进一步开展“最美家庭”,推进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让传统家风的道德精髓和精神养分、当代家风的时代正能量更有效、更广泛地传播;希望东方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宏伟目标寓于日常的工作、生活之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要见贤思齐,学习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推动家庭文明之风在东方遍地开花。

  李慧莹表示,希望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依托道德讲堂、“妇女之家”等平台,通过举办故事会、交流会、评议会,以讲演结合的文艺形式演绎“最美家庭”家风家训故事,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广大家庭见贤思齐、积极参与,传承现代文明,引领道德风尚,让“最美家庭 最美家风”故事走进千家万户,让家庭文明之风在东方遍地开花,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圆梦助力、扬帆起航!

  活动现场,三组东方市最美家庭代表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好家庭好家风”故事。第一位宣讲人霍建芳的家庭平凡普通,但却充满着快乐和幸福。她坚信,互尊互信互爱,是筑牢家庭幸福的基石。她悉心照顾老人,撑起家庭半边天。

  第二位宣讲人席月英讲出“新海南人”更应该用爱与担当,维护与经营家庭,创造社会和谐。

  在第三位宣讲人丁志芳的故事中,她和丈夫在工作上互相支持、爱岗敬业,在生活中相互尊重、以诚相待,他们们用彼此的促进、辛勤地耕耘、浇灌,最终收获了幸福的果实。

  通过有情怀又有温度的“最美家庭”故事,传递出优良家风的强大正能量,从而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还为东方市荣获2020年海南省最美家庭颁奖,希望这些“最美家庭”能够引领千千万万家庭一道,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由海南红瑞集团特别邀请的知子花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北京大学人口社会学硕士李庆利老师在现场与东方市的家长们分享了科学教育的理念和经验,从而达到教育智慧共享。

  2014年以来,在全国妇联的组织推动下,各地都广泛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旨在通过议文明家风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秀家庭幸福生活,在广大家庭中进一步倡导和弘扬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成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一个重要途径。去年,东方市有9户家庭获评省级“最美家庭”,2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今年,共评选出市级“最美家庭”44户,其中15户获评省级“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