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2 10:25:16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深刻内涵和具体内容,8月28日上午,海南省妇联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专题讲座。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陈娉婷,省妇联全体干部、“妇女之家”专职人员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约60多人聆听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许振凌主持,特邀海南大学哲社院康霖副院长,为省妇联全体干部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康霖副院长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战略意义、制度集成创新、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思考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作了全面宣讲解读。专题讲座引经据典、发凡言例、通俗生动、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省妇联干部深入理解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以及具体落实举措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省妇联要求,全体干部要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开展持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透彻把握政策内涵,发挥妇联的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目标,改进工作作风,对标对表明确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妇女共识,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半边天”力量。(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